科技动态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孙海生一行到青岛大学调研

作者:贺文展  来源:青岛大学新闻网  编辑:宋媛媛    时间:2023-06-12    浏览:

6月9日,山东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孙海生一行到我校调研科研成果转化工作。青岛市副市长赵燕,青岛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朱铁一参加了调研活动,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副校长李荣贵等陪同调研。

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崔言民围绕服务学科、平台建设、成果转化、校内外资源整合以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内容作了现场汇报介绍。

孙海生一行实地察看了项目成果综合展区、多功能路演厅、沉浸式体验中心、概念验证中心等建设情况,观摩了人体姿态智能感知、肿瘤精准医学、可穿戴设备、海洋协同中心平台、海藻医用制品、生命健康等实物展示,结合样品功能特点,与项目成果专家团队进行了交流互动。

孙海生对青岛大学的科研成果转化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青岛大学要发挥优势特色学科和综合性大学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作用,面向国家区域经济和社会需求,开展有组织科研,促进“人才链、创新链、学科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加强体制机制改革,建立“高校、企业、政府”等多元参与的协同机制,发挥好产研院等专业技术转移机构的平台作用,完善评价激励机制改革,深化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机制改革,激发科研人员的动力,推动青岛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迈上新台阶,在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服务我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

胡金焱对科技厅、青岛市各级领导到访表示欢迎,对长期给予我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认真落实各级领导要求,加强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强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充分发挥产研院“对接校地、汇聚信息、统筹合作、引导供需、招才引智”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实现新突破,为山东省和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夏东伟表示,青岛大学将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重点抓好人才队伍建设、高水平创新平台和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青大力量。

省科技厅办公室、法规处、战略规划处、资配处、成果与区域处、海洋处、有关负责同志,青岛市科技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