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我校民用飞机智能化试验验证工程研究中心获批认定为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

作者:王宏韬、赵东杰  来源:  编辑:朱晓明    时间:2022-06-08    浏览:

近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认定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的通知》,由我校俄罗斯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李小光教授牵头,跨学院、跨学科组建的“民用飞机智能化试验验证工程研究中心”获批认定为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

民用飞机智能化试验验证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由青岛大学与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共建。中心定位为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民用飞机智能化试验验证工程中心,中心设置民机机构功能智能化测试及验证,民机系统试验数据智能分析与管理,基于数字孪生的智能虚拟试验技术开发,民机智能化试验与实际航运大数据与智能化适航审定的验证能力等四个研究方向。

民用飞机智能化试验验证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集成了学校自动化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等多单位的研发力量组建的大团队进行建设,该中心的获批认定将深入推动学校有关研发团队参与国产大飞机项目的建设,有力地提升我校服务国家大飞机战略的能力,推动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与信息化、自动化控制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与智能制造等全产业链的创新,为培育新的经济引擎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