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我校与百洋智能科技签约共建青岛市医疗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中心

作者:  来源:  编辑:    时间:2019-09-25    浏览:

      9月21日,2019世界华人医师年会暨中国智慧医疗高峰论坛在青岛开幕。期间,青岛市医疗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中心(以下简称“科创中心”)、青岛国际大健康产业化基地正式揭牌成立。我校与青岛百洋智能科技签约共建青岛市医疗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中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红波受邀参会并代表学校签约共建协议。

      “科创中心”是为贯彻落实《中共青岛市委、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发展的意见》,根据《青岛市十大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总体方案》有关要求,由青岛百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牵头编制《青岛市医疗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方案》。“科创中心”将整合国内顶级大型医疗机构、科研机构、知名高校、医疗检验机构等资源,广聚全国医疗人工智能创新人才,在完成医疗创新成果落地的同时,构建完善的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形成综合性、开放型的医疗AI创新平台,成为全国医疗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技术创新的重要策源地之一,打造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医疗人工智能产业集群。目前,“科创中心”的重点任务是建立人工智能数据结构化及规则算法基础平台;孵化及研发影像辅助诊断、个性化精准诊疗、肿瘤智能辅助诊断、创伤临床辅助决策、外科手术规划等医疗人工智能产品;培养及搭建医疗AI人才和团队;承担国家和省级医疗AI项目,支持青岛市医疗人工智能重大项目的可行性论证、分析及研发工作;组织及推动医疗AI方面的行业活动等方面。

      科技处、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签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