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讲座>>正文

南开大学苏波教授应邀来校作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

作者:岳星星  来源:  编辑:朱晓明    时间:2021-07-20    浏览:

      7月16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在浮山校区会议中心305举行。南开大学苏波教授给全校师生作了题为《新化学反应的开发和新药创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洪亮教授主持,相关专业师生近100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苏波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国化学药物合成发展史,然后结合自身求学、科研经历,带领大家了解新化学反应和新药创制的价值和研究思路,重点介绍了他在加州伯克利大学从事博后研究期间攻克一级胺类化合物的β-C(sp3)-H氧化这一世界难题的过程,与世界上最大的化工企业巴斯夫(BASF)经过两年多的合作最终发展了一条高选择性的β-C(sp3)-H氧化的方法。报告会后,苏波教授与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苏波教授结合同学们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人生规划以及科研心得,对学生的求学和人生方向选择提供了建议。



      苏波教授,南开大学药学院和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术带头人”。2008年本科毕业于郑州大学化学基地班,2013年博士毕业于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国家重点实验室,随后分别在北京大学和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20年加入南开大学药学院和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