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二期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耿春梅  来源:  编辑:耿春梅    时间:2021-11-26    浏览:

1125日下午,我院在青岛大学会议中心401会议室,举办了第二期学术沙龙活动。活动由院长李山东主持,我院宗卫华副教授、机电工程学院李欣琳副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全院年轻博士热情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活动。

李山东院长在沙龙活动上总结指出,从事科学研究的老师,一定要及时关注科技处发布的各类项目指南,找到与自己的研究领域相关的项目,主动出击;一定要多与同行交流沟通,多方开拓思想,特别是年轻老师,要敢想敢做,打破固有理念,给自己施加压力,变压力为动力。他分享了自己多年从事科学研究的宝贵经验,表示要不怕困难,努力向前,才能有更多的机会;坚持不懈,才能争取更多的项目与资金支持。只有经历过困难和挫折的考验,才能摘到成功的果实。

李欣琳副教授重点介绍了印刷工艺制备电子器件,复合墨水物理特性对印刷稳定性的影响机理,关键印刷工艺对微纳图案的影响机制,结合光/热对器件固化成型的影响分析,揭示高度有序排列图案内部结构的发生与成型机理。

宗卫华副教授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报告,一是可植入天线的应用背景,本团队柔性植入天线的设计实例;二是UWB技术、WiFi技术的应用背景,本团队柔性天线的设计实例;三是5G基站、手机天线的设计指标,本团队基站天线、手机天线的设计实例。

学术沙龙活动为老师们交流学术提供了重要平台,有利于老师们相互了解各自的研究领域,进而促进学术研究的合作共赢和学院科研水平的提升。

简介:

李欣琳,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20年入职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全国材料与器件科学家智库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专家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工作包括:印刷电子器件制造、有机晶体管阵列制备与优化、气体/生物传感器等。

宗卫华,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4年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2010.022010.08,新加坡国立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植入天线,基站天线,波束扫描天线,手机天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