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动态>>正文

科技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作者:  来源:  编辑:朱晓明    时间:2022-04-19    浏览:

418日上午,科技处党支部在214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郑蕾主持。

按照校党委要求,党支部前期认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研讨交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加深了对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的把握和领会,深化了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深刻认识到党同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的血肉联系,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

党支部书记郑蕾代表支部委员会述职,报告了党支部委员会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任务,以及巡视巡查、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的相关情况。随后,支部党员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员查摆的问题分别形成问题清单。最后,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对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进行了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