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动态>>正文

科技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作者:  来源:  编辑:朱晓明    时间:2021-03-26    浏览:

2021319日下午,科技处党支部在214会议室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政治理论学习,同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郑蕾主持。

按照校党委要求,支部内部前期认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研讨交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通过集中学习,党员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加深对党中央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关要求的把握,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

党支部委员会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和专项整治、巡察等情况,列出了问题清单和解决方案。组织委员王宏韬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与会党员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

随后,支部同志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打扫了思想政治灰尘,增强党支部和党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最后,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对支部和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评议。

组织生活会后,宣传委员闫婷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重要讲话。各位党员积极发言,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刻的学习和研究,并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对如何更好的贯彻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