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动态>>正文

科技处党支部举办“我的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暨全体党员大会

作者:  来源:  编辑:朱晓明    时间:2019-09-23    浏览:

920日,科技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开展“我的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校长夏东伟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活动,并给全体党员上党课。

夏东伟围绕主题教育开展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等方面,立足高等教育发展和学校工作实际,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夏东伟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学习教育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整体贯通起来,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夏东伟在党课中详细介绍了增强“四个意识”的由来、内涵和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内涵十分丰富深刻,是一个有机整体,互相联系,相辅相成。其中,政治意识是管方向的,确保全党正确方向和正确立场;大局意识主要是要协调各种关系,确保局部和整体协调一致;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是关键,是鲜明指向和衡量的标准,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最重要落脚在看齐上。他要求支部全体党员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在加强理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增进思想政治认同中强化“四个意识”,不断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

科技处全体党员在听完党课之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支部书记郑蕾的带领下面向党旗,紧握右拳,再次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课要求,将守初心、践使命、善奉献、勇担当、敢作为贯穿到各项工作中,抓住主题教育契机,锁定年度工作任务目标,发扬钉钉子精神,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向祖国70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