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青岛大学展望脂肪酸与健康研究中心”成立

作者:李铎  来源:  编辑:    时间:2017-03-24    浏览:

    3月2日我校营养与健康研究院首席教授李铎教授代表青岛大学与上海展望集团和增爱公益基金会三方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第4届(2017)欧米伽3与人类健康国际学术论坛”签约,联合成立“青岛大学展望脂肪酸研究中心”。

    为执行“健康中国”的国际发展战略,推动“共建共享、全民健康”活动,促进中国健康与教育事业的发展,加强健康科学国际交流与合作,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国际脂肪酸和类脂研究学会、国际欧米伽3研究学会、美国遗传营养与健康中心、亚太临床营养学会和增爱公益基金会等机构共同主办的“第4届(2017)欧米伽3与人类健康国际学术论坛”与2017年3月2-3日在重国际会展中心成功召开。

    我校李铎教授是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和学术委员会主席。国际脂肪酸与类脂研究会现任主席汤姆·布莱纳博士(美国康奈大学终身教授)、国际脂肪酸与类脂研究会候任主席查德·巴齐内博士(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教授理)、国际欧米伽3研究会主席康景轩博士(美国哈佛大学脂类医学技术中心主任、教授)、亚太临床营养学会主席李铎博士(青岛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院首席教授)和其他国内外著名科学家、学者等代表云集一堂,同台展示了欧米伽3脂肪酸在婴幼儿发育、慢病防治、精神抑郁和炎症免疫等领域内最新研究进展。

    我校营养与健康研究院院长马爱国教授和杨波博士应邀参加本次大会,李铎教授作了题为“n-3脂肪酸对中国Ⅱ型糖尿病人群影响的脂类组学研究”的学术报告,提出了长链n-3脂肪酸的呋喃代谢物CMPF可能是体内鱼油摄入的生物标志物,引起参会国内外专家和学者的高度重视;杨波博士做了题为“膳食n-3脂肪酸在中国人群中的降血压作用和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