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科技部郭志伟副司长来我校调研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

作者:文/李凌云 图/王昌尧  来源:  编辑:闫婷    时间:2017-03-20    浏览:

    3月16日下午,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郭志伟、调研员强振宏在省科技厅基础处处长陈成刚、副处长王建新,市科技局局长姜波、副局长吴绪永等陪同下,来我校调研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校领导杜方波、夏东伟陪同调研。

    汇报会在办公楼2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东伟介绍了我校科研工作基本情况,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负责人汇报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陈成刚、姜波分别代表省、市科技主管部门表达了对我校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关心、支持和期待。

    郭志伟介绍了国家科技创新平台体系的基本架构,明确了我校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该体系中所处的位置和应该开展的工作。他肯定了我校培育基地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实验室建设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希望从“实验室定位、研究方向、组织架构、体制机制”四个方面深入思考,从立足服务地方和解决行业科学问题出发,进一步做好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