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青大附院“沃森”上岗接诊首位患者

作者:宫敏  来源:  编辑:    时间:2017-05-03    浏览:

    4月27日上午,青大附院沃森国际肿瘤诊疗中心挂牌成立并正式开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青岛市卫计委副主任魏仁敏,青大附院党委书记程国明等出席开诊仪式并为该中心揭牌。仪式由青岛大学医疗集团副院长张国庆主持。

揭牌仪式后,青岛大学医疗集团副院长、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美国MD安德森癌症中心资深科学家张晓春教授为主诊的沃森国际肿瘤诊疗中心门诊接诊了首批两例肿瘤患者,一名正处于哺乳期的36岁胃癌患者和一名69岁的肺癌男性患者。

    张晓春询问患者病史后,将病情关键字传输给了“沃森”。片刻检索后,“沃森”呈上了患者的初步诊疗方案。从医生输入到“沃森”输出,仅仅用了数秒时间。尽管“沃森”如此智能,但它也只是医生的得力助手,作出最终决定的还是医生。正如今天接诊的首位患者,因其正处于哺乳期,结合“沃森”出具的诊断方案,张晓春量身定制,修正了患者的用药方案,将针剂调整为口服药。

    今年4月19日,合作协议的签署宣告青大附院国际肿瘤诊疗中心正式成立。今天,第一份“沃森”诊断方案的出具,标志着,从今日起岛城及周边地区癌症患者不出国门即可得到国际权威的个体化治疗。自此,“沃森”将在青大附院名医堂的专门诊室为广大肿瘤患者服务!

    在“沃森”的帮助下,青大附院将为肿瘤患者提供精准个体化的治疗方案,以及世界一流、最科学规范的、最先进的癌症诊断,使患者不出国就医,就能得到绝佳的肿瘤治疗效果,延长生存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