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讲座>>正文

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邀请韩国首尔大学教授李信斗作学术报告

作者:姚钊  来源:  编辑:    时间:2019-08-29    浏览:

      8月23日下午,首尔大学教授李信斗应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邀请出席学院巴丁论坛(第五讲)。并作了题为《Toward Future Display Technologies Beyond LCDs and OLEDs》的学术报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信斗简要介绍了自90年代初以来,液晶显示器(LCD)的成功商业化过程。目前,已经进入了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时代,它在视觉特性、响应速度、亮度和灵活应用等方面表现出优异的性能。李信斗分别概述了LCD和OLED两种显示技术的差异,并讨论了对于更复杂的应用中所面临的挑战性问题。最后,李信斗还介绍了有机发光晶体管(OLET)和量子点发光二极管(QLED)两种正处在研究初期的新兴技术,这两种技术被认为是继OLED之后用于未来显示的新技术。

      李信斗,韩国首尔大学教授,1980年和1982年分别获得首尔大学本科和硕士学位,1988年获得美国布兰戴斯大学液晶物理学博士学位。研究领域包括液晶物理、平板显示器、印刷电子设备、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新型显示技术、有机半导体电子技术和生物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