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讲座>>正文

马里兰大学王春生教授应邀来物理科学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王君学  来源:  编辑:    时间:2019-08-29    浏览:

      8月24日上午,美国马里兰大学化工与分子生物工程系王春生教授应邀来我校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Non-flemmble Electrolytes for Li-ion Batterie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王春生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锂离子电池用非可燃电解质的研究进展。他围绕非可燃电解质,分别对water-in-salt(WIS)水系电解质、全氟电解质和固态电解质三个方面的研究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传统水系电解质电化学窗口窄,而WIS电解质体系中高浓度盐的使用可将电解质电化学窗口扩展至3.0 V;全氟电解质和固态电解质可抑制锂枝晶生长,从而提升锂电池安全性。报告最后,王春生对不同种类非可燃电解质做出了总结,并对新型电解质的发展方向提出展望。

      王春生,美国马里兰大学化工与分子生物工程系终身教授,ACS Applied Energy Materials副主编,陆军实验室-马里兰大学(ARL-UMD)极限电池研究中心主任。研究方向集中于新型二次电池与燃料电池。在Science、Nature、Nature Materials、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际顶级期刊已发表高水平SCI文章2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