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讲座>>正文

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卓敏教授来我校访问交流

作者:  来源:  编辑:    时间:2019-07-26    浏览:

      近日,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卓敏教授来我校访问参观并作学术报告。

      7月25日,校长夏东伟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与卓敏举行会谈,双方围绕“脑科学前沿问题研究及医学转化”进行深入交流,就进一步深化脑科学的感觉、疼痛、情绪等相关领域的研究达成合作意向。

      夏东伟对卓敏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和发展规划。他指出,青岛大学坚持以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致力于建设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一流大学,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作为办学定位,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他表示,要在脑科学研究的基础上,加强相关学科的交叉互补,建立更广泛、更灵活的合作机制,让科技成果转换为生产力,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卓敏表示,青岛是一个适合创新创业的城市,青岛大学是一所快速发展的高校,要充分依托我校在医学领域的人才优势和学科优势,共同致力于现代脑科学前沿领域的攻关研究。

      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参加会谈,并陪同卓敏参观了科技研发中心。人力资源处、医学部、基础医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7月24日,卓敏在脑科学与疾病研究院和基础医学院作了题为“慢性痛和焦虑的分子突触机制”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慢性痛和焦虑的分子突触机制及镇痛药物的研发情况,并与师生代表进行了交流讨论。谢俊霞教授主持报告会。

      卓敏,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多伦多大学生理系终身正教授、 EJLB 基金会和加拿大国立研究院第一届及神经科学领域唯一的特聘教授和加拿大国家特聘研究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中枢学习记忆机制,痛觉传递的中枢可塑性及其突触分子机制,焦虑和其他精神病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