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渥太华大学张遐教授来基础医学院学术交流

作者:张喆  来源:  编辑:    时间:2017-03-24    浏览:

    3月20日,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张遐教授应邀来基础医学院学术交流,作了题为《大麻素对记忆、抑郁、焦虑和意识的调控》的学术报告,基础医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张遐从大麻素使用和研究的发展史出发,介绍了其课题组在大麻素对记忆、抑郁、焦虑和意识的调控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和研究经验。报告结束后,多位师生积极提问,就一些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张遐是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皇家医院精神健康研究所转化神经科学研究室主任,他的实验室用电生理、行为学、条件和诱导性及细胞选择性基因敲除、化学遗传学、药理、生化及解剖等手段对内外源性大麻素对奖赏、记忆、睡眠、意识、焦虑和抑郁的调节机理进行研究。研究成果发表于《Cell》《Nature Medicine》《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Molecular Psychiatry》等著名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