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免疫学家陈万军教授来基础医学院访问交流

作者:张彩  来源:  编辑:    时间:2017-04-12    浏览:

    4月7日下午,国际知名免疫学专家、医学部校友陈万军教授来基础医学院访问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基础医学院院长宋扬、副院长陈文芳及各学科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于永明对陈万军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关于双一流学科建设的政策。宋扬向陈万军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免疫学科主任高美华教授介绍了免疫学科已取得的成绩和不足。随后,陈万军就人才引进、学生培养、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同与会的学科负责人进行了讨论、交流,并表示将全力支持母校的学科建设,尤其是免疫学科的发展。

    陈万军是医学部1979级校友,国际知名免疫学专家,现任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DCR粘膜免疫学室主任、终身高级研究员,研究方向主要集中于探讨T细胞免疫及耐受机制。他在著名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近100篇,并多次受邀在各个国际学术会议及大学讲演;荣获NIH Asian and Pacific Islander American Organization 颁发的科学贡献奖、Wang Ying-Lai 纪念奖等多个奖项及荣誉;并受邀参与20多家国际知名学术期刊的审稿工作及美国、欧洲及中国的科学基金的评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