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成克定与向廷秀来基础医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张喆  来源:  编辑:    时间:2017-03-15    浏览:

    3月13日,加拿大国家微生物学实验室成克定教授,重庆医科大学分子肿瘤及表观遗传学重点实验室向廷秀教授,应邀前来基础医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基础医学院师生参加交流报告会。

    成克定作了题为《蛋白质组学应用》的学术报告,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了质谱分析仪的操作原理和技术,运用具体案例讲解了蛋白质组学在医学相关方面的应用,并且就该技术在具体操作和方案选择等方面可能遇到的问题与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随后,向廷秀作了题为《肿瘤表观遗传学在肿瘤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从表观遗传学的研究现状出发,深入介绍了其课题组在原癌基因及抑癌基因中DNA甲基化的筛查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分享了目的基因在肿瘤分子生物学中进行功能验证的研究经验,提出了DNA甲基化筛查在肿瘤的早期诊断和精准治疗方面的应用前景,加深了与会师生对于科研和转化的认识。

   报告结束后,多位师生积极提问,就一些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