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美国波士顿大学学者满恒业来基础医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王爽  来源:  编辑:    时间:2017-03-15    浏览:

    3月10日,美国波士顿大学副教授满恒业应邀前来基础医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作了题为“The Human X-linked Autism Pro tein KIDLIA in Neurodevelopment and Brain Function”的学术报告,基础医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此次学术报告满恒业介绍了其课题组在人类X染色体连锁自闭症蛋白KIDLIA在神经发育和脑功能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和研究经验。报告结束后,多位老师和同学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与讨论。

    满恒业,波士顿大学生物系和药理系终身副教授,主要研究包括谷氨酸受体动态变化与突触可塑性、突触自稳态调节的分子机制、神经元形态发育及神经老化与退行性神经病变等。他首次证实AMAP受体可以通过快速插入突触膜上而改变突触传递,第一次成功建立了在培养细胞上用甘氨酸刺激的方法诱导LTP表达的“化学LTP ”模型。满恒业教授研究成果受到国际神经科学界高度关注,在Science、Nature、Cell、Neuron、J.Neuroscience、PNAS等国际著名学术刊物发表50余篇论文,被引用4500余次,两次获得美国脑与行为基金会的青年科学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