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获批2020年度山东省第一批新型研发机构

作者:  来源:  编辑:朱晓明    时间:2020-12-16    浏览:

近日,山东省科技厅公布了2020年度第一批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备案名单。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成功入选。

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由青岛大学与威海市人民政府、环翠区人民政府联合共建,于2019年3月13日完成独立法人事业单位登记,4月28日举行揭牌仪式并成立第一届理事会。目前,研究院引进青岛大学新材料、生态环境、人工智能、医工融合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5个研发中心共8个研发团队,资助立项12个,共计1070万元,孵化注册企业2家,引进技术合作资金815万元。

此次评审经自主申报、地市推荐、形式审查、现场考察和名单公示等多个环节。8月12日,省科技厅资源配置处处长商伟及相关评审专家等对研究院人事管理、薪酬待遇、人才激励等规章制度,上年度收入、研发投入、经费的管理和使用等情况进行核查。并在威海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静,环翠区科技局副局长张少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于建强、副院长谷正的陪同下对研究院的科研用房、科研仪器设备及配套设施等进行了现场考察。

此次获批2020年度山东省第一批新型研发机构是对研究院工作的充分肯定。未来,研究院将继续依托学校优质科研、人才、教育资源和海内外优秀校友创新创业资源,搭建服务威海、辐射胶东半岛的高水平公共创新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