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获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CAIA奖)一等奖

作者:叶超  来源:  编辑:    时间:2018-11-15    浏览:

      近日,中国分析测试协会公布了2018年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CAIA奖)获奖项目,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许元红教授等申报的“石墨烯和过渡金属二维微纳米结构材料的生化分析应用”项目获一等奖。

      CAIA奖设立于1993年,是经国家奖励办评估并批准具有直接推荐国家科学技术奖资格的奖项。许元红是博士生导师、“洪堡学者”、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奖”获得者。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二维微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在仿生酶、纳米抑菌、生物传感等领域的应用研究,在Chemical Society Reviews (IF: 40.182),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IF: 13.325),Nano Energy (IF: 13.120)等国际顶级刊物上发表SCI论文近90篇,包括中科院一区论文近40篇,高被引论文2篇,h指数21;申请及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6项;以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共1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