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营养食疗科建设与管理标准化研修班在我校举办

作者:沈卫 郭云良  来源:  编辑:    时间:2018-11-01    浏览:

      为配合由我校牵头编写的《营养食疗科建设与管理指南2018》(以下简称《指南》)实施,经国家卫健委批准,营养食疗科建设与管理标准化研修班于10月26日至29日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办。学校科技处、基础医学院负责人出席开班典礼。

      来自全国各地医疗结构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修班,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遴选的13名知名专家针对《指南》要求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与会代表普遍反映深受启发与教益。

      我校作为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营养学专业委员会依托单位,近年组织全国80多名中医营养食疗专家完成了《指南》编写,并于今年7月发布实施,《指南》作为推荐性学术团体技术标准,填补了我国“中医食科”标准化管理的空白,为国家中医药主管部门制定“中医食科”建设与管理政策,完善医院等级评审制度提供了富有价值的技术文件。《健康报》和《中国中医药报》曾对此进行过报道。

      中西医结合临床学科作为我校特色学科始建于2005年,至今已培养中西医结合硕士研究生200多名。沈卫教授2007年在全国率先招收临床营养与中医食疗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并于2008年、2014年先后牵头创立了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营养专业委员会、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营养学专业委员会,当选并连任主任委员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