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我校李铎教授参与起草全球最新“复合维生素、矿物质补充剂专家共识”

作者:李克磊  来源:  编辑:    时间:2018-05-09    浏览:

      日前,全球最新“复合维生素、矿物质补充剂(MVMS)专家共识”正式发布。该共识起草由美国塔夫茨大学的Jeffrey Blumberg和意大利帕维亚大学的Hellas Cena博士担任联合主席,根据研究领域和所在地域召集了全球14名在营养和健康研究领域的顶级专家,采用改良的德尔菲循证医学方法(Delphi Process),经过几轮在线会议和最终的现场圆桌会议完成。我校营养与健康研究院首席教授李铎是唯一参与该共识起草的国内学者。

      科学界以及社会公众一直以来极其关注膳食补充剂特别是MVMS的适用人群、安全性以及它们对改善人类健康的作用,然而之前全球一直没有关于MVMS的推荐指南。该《共识》填补了该项空白,代表了权威专家群体对于MVMS使用的意见,肯定了长期服用MVMS是安全的,也能够改善微量营养素缺乏的人群的营养水平。但是目前没有证据支持摄入MVMS能够预防慢性疾病。医生在评估了患者的微量营养素摄入和缺乏的风险后,可以考虑建议高风险的患者服用MV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