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我校一研究小组在《先进胶体与界面科学》发表邀请综述

作者:汤琦  来源:  编辑:    时间:2018-04-28    浏览:

      近日,应胶体与界面科学领域顶尖学术期刊《Advances in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SCI影响因子7.223)约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丛海林研究小组发表了题为“Current Status and Future Developments in Preparation and Application of Nonspherical Polymer Particles”(DOI: 10.1016/j.cis.2018.04.010)的邀请综述。

      文章认为,具有精确形状的聚合物粒子已经被广泛应用到各个研究领域,尤其是在设计新型载药系统时,微米或纳米非球形聚合物粒子在药物释放、体内传输、循环、靶向能力、被巨噬细胞内吞的速率以及细胞膜上的黏附作用等多方面都比相应的球形粒子表现出更加明显的优越性。

      丛海林研究小组从一个独特的视角系统评述了非球形聚合物粒子研究现状和发展前景,总结了非球形聚合物粒子的制备、特性和应用,相关原创性研究工作也已于近期发表在胶体与界面科学领域权威期刊《Journal of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2018, 522, 144-150)上,材料学院青年教师彭乔虹为该论文第一作者,丛海林为该论文通讯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