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马爱国教授再次当选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

作者:张华琦 钟凤  来源:  编辑:    时间:2017-06-02    浏览:

    5月23日至24日,中国营养学会第九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人及常务理事。我校营养与健康研究院院长马爱国教授再次当选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我校首席教授李铎当选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梁惠当选中国营养学会理事。

    马爱国因在抗氧化与DNA损伤修复,孕妇营养改善、营养与疾病防治等方面取得突出的成果而荣获“杰出贡献奖”,梁惠的科研项目“植物萜类化合物抑瘤及肝脏保护作用研究”荣获第六届中国营养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马爱国、李铎、梁惠、韩磊、杨波等六名教师分别在大会上作了专题报告。

    两年一度的全国营养科学大会是我国营养学界的科学盛会,也是分享国内外营养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展示我国营养学及公共卫生领域最新研究成果、推动学科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