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我校附属医院脊柱外科手术专用机器人上岗

作者:宫敏  来源:  编辑:闫婷    时间:2017-06-20    浏览:

    继达芬奇机器人、电磁导航手术系统、沃森机器人大展身手后,近期,我校附属医院又应用脊柱外科手术专用机器人成功开展手术11台。青大附院也成为山东省首家、全国第3家应用机器人进行骨科手术的大型综合医院。

    Renaissance是全球唯一一款被欧洲和美国认证,并成功应用于临床的脊柱外科机器人引导系统,能适用于任何脊柱外科需要精确导向定位的手术。Renaissance机器人手术患者与传统手术患者相比,住院时间减少27%,并发症发生率减少48%,翻修率下降46%,感染率明显下降。

    在机器人医生的帮助下,附属医院目前已开展了11例脊柱外科机器人手术,其中既有腰椎管狭窄、腰椎滑脱、脊柱骨折等常规手术,又有强直性脊柱炎假关节形成、脊柱侧弯、脊柱感染等复杂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