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附属医院李长贵教授团队获中华医学科技奖三等奖

作者:崔渤莉  来源:青岛大学新闻网  编辑:    时间:2017-02-14    浏览:

 

    新闻网讯:由中华医学会主办的中华医学科技奖(2016)颁奖大会1月14日在南京召开。我校附属医院李长贵教授团队的“原发性痛风的基础与临床研究”项目获得中华医学科技奖三等奖。该奖项是我国医疗卫生行业最具权威科技奖项,内分泌领域仅有青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获奖。

   “原发性痛风的基础与临床研究”项目从基础到临床系统探讨了痛风的流行病学,建立了大样本中华痛风遗传资源库,阐述了痛风遗传易感性及其致病机理,建立了痛风标化治疗方案,制订了“高尿酸血症和痛风治疗的中国专家共识”,为痛风的早期防治奠定了基础。

    据悉,本次中华医学科技奖共颁发一等奖8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47项,另有卫生管理奖2项和医学科普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