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举行与青岛大快搜索计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建立“大数据联合实验室”

作者:崔铭文  来源:青岛大学新闻网  编辑:闫婷    时间:2017-01-18    浏览:

    新闻网讯 1月16日,在博知楼510会议室,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与青岛大快搜索计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成立了“青大-大快搜索大数据联合实验室”。

    青岛大快搜索计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基础软件提供商,拥有国际领先的技术构架,提供开放的搜索引擎、大数据、自然语言处理和人工智能技术。

    学院院长潘振宽、学院党委书记尹增刚、副书记于文、副院长李建波、于佳和学院各系(中心)主任、支部书记以及青年博士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青岛大快搜索计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孙燕群、联合创始人&CMO薛铮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潘振宽发表致辞,高度赞扬了校友的母校情怀,回馈母校,真情感人,是年轻创业者、在校学生生的榜样。该公司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担当,是很有责任感的企业,激励了学院的人才培养的责任,此次双方合作共创了校企合作的楷模,共同描绘了人才培养、应用研究与企业创新驱动发展的共赢局面,是实质性合作,推进了技术创新,具有美好前景。公司CEO孙燕群也发表了致辞,阐述了创办“大快搜索”的缘由、过程,并分享了其创业故事,表示此次成功合作,得益于求学期间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对同学们从事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和鼓励。

    合作双方秉承整合资源、精诚合作,提升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科研水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探索学生创新创业的新方式,拓宽学生实习实践和就业创业渠道。聚集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优质资源,为青岛大快搜索计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人才招募、产品研发、业务开拓等方面提供新机遇,促进公司事业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