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成果>>重点成果>>正文

多重杂化纳米组装体及光电生物柔性可穿戴关键技术

作者:  来源:  编辑:朱晓明    时间:2022-01-31    浏览:

该成果获得2021年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唐建国教授团队实现了五项核心技术的突破:一是嵌段高分子接枝纳米成核添加剂成型加工技术,填补国际空白;二是系列发光纤维;三是高效紫外吸收纤维与织物;四是高效抗菌纤维材料;五是高效抗静电纤维与织物。通过国家重大基础研究(973)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支持,投入共2009万元的资金,获21项授权发明专利。项目产业化实施中,核心科学创新和核心技术的优势在系列产品中得到充分体现,研发出多功能面料,产品畅销韩国、日本和欧美等多个国家,应用企业使用多功能性面料生产的警示服、防晒服、抗静电服、防尘服、抗菌内衣、防蚊虫等深受消费者喜爱,产生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