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会议>>正文

代数与数论论坛在我校举办

作者:张雪蕾  来源:  编辑:    时间:2019-12-24    浏览:

      12月21日上午,“2019年青岛大学崂山论坛基础医学院分论坛”在浩园医学教育综合大楼B座617会议室举行,论坛邀请瑞士苏黎世大学研究员徐建明、海军军医大学博士后高晓和佐治亚大学博士后赵友宝做了精彩报告。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马泽刚主持论坛,学院师生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基础医学院院长王建勋出席论坛并致辞。王建勋首先对三位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史、教学和科研情况,表达了期待青年才俊加入基础医学院的意愿。王建勋指出,此次青年学者崂山论坛为大家提供了一次绝好的学术交流机会,对于师生也是一次极为珍贵的学习机会,对于增进学校浓郁的学术氛围具有重要的意义。

      徐建明研究员作了题为“治疗乳腺癌的PARP小分子抑制剂”的报告,详细介绍了通过以老鼠的胚胎干细胞为模型研究PARP小分子抑制剂在干细胞中的作用机制,其研究成果对于PARP小分子抑制剂用于癌症精准治疗起到指导作用;高晓博士作了题为“NIP30, a REGγ inhibitor, accentuates anticancer sensitivity in p53-deficient tumor cells” 的报告,高晓博士的研究揭示了细胞内一条新的通路CDC25A-NIP30-REGγ-P21,该信号通路能够在不依赖P53存在的情况下,对P21的蛋白质水平进行动态调控,从而实现对细胞周期、DNA损伤等生理情况下的调节;赵友宝博士则作了题为“新型隐球菌宿主环境适应机制”的学术报告。会议期间,学术报告引发参会师生的积极提问和热烈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学术交流氛围浓厚。

      报告结束后,三位青年学者在王建勋和马泽刚的陪同下参观了基础医学院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