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会议>>正文

中日智能康养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来源:  编辑:    时间:2019-12-02    浏览:

      11月29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民政厅以及日本中国研究.樱花科技交流中心共同主办,我校和山东省养老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中日智能康养研讨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来自中日两国政府、研究机构、大学、企业的150余名代表及我校护理学院50余名师生参加了研讨会。

      开幕式上,日本文部科学省原科学审议官、日本中国研究.樱花科技交流中心高级研究员冲村宪树,山东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张祝秀,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校长夏东伟先后致辞。青岛市科技局局长吕鹏出席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主持开幕式。

      本次研讨会旨在落实“健康山东”战略,促进医疗、养老、养生等多业态融合发展,打造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产业链,创建国家医养结合示范省。山东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处长李卉、日本厚生劳动省老健局企划法令系长岛田将广等14位专家围绕智能康养作了主题报告。中日两国与会代表围绕老龄化应对、医养结合,日本护理养老制度及智能医疗器械等领域的最新技术和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

      据了解,青岛市医养健康资源丰富,自然生态环境良好,发展医养健康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医养健康产业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五大新兴产业之一,也是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956”产业体系九大优势特色产业之一。本次研讨会有望在推进青岛市企业和日方建立紧密联系,学习日方在智能康养领域的先进技术经验,加快医疗器械与装备的智能化,积极推进医养结合和医养健康服务多元化、个性化、全程化、智慧化发展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