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讲座>>正文

俄罗斯科学院院士达依曼诺夫教授访问我校

作者:高红伟  来源:  编辑:    时间:2018-05-11    浏览:

      5月9日,校长夏东伟会见了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的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伊斯坎德尔.达依曼诺夫(Iskander Taymanov)教授。会见中,夏东伟对达依曼诺夫院士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的整体情况和发展规划。双方对我校与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在科学研究以及国际合作办学等方面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许多共识。

      达依曼诺夫院士此行还在浮山校区励行楼三楼会议室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做了题为“Magnetic geodesic flows”的学术报告。

      伊斯坎德尔.达依曼诺夫(Iskander Taymanov),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数学力学系教授。1983年本科毕业于莫斯科国立大学,1987年在莫斯科国立大学获得副博士学位,1994年在斯捷克洛夫数学研究所(Steklov Institute of Mathematics)获得科学博士学位。2003年当选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2011年当选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主要研究领域:几何、拓扑、孤子理论及动力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