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讲座>>正文

东华大学教授朱美芳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闫洁  来源:  编辑:    时间:2017-09-08    浏览:

    9月3日,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美芳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为相关专业师生作了题为《有机无机杂化技术与多功能纤维》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隋坤艳主持。

    朱美芳首先介绍了纤维的起源历史、发展历程和学科精神与学科文化,着重介绍了自己在成纤用高分子材料的设计、凝聚态结构调控及其纤维成型、纳米纤维和纳米杂化材料的可控制备与功能构筑、智能纤维用有机/无机纳米复合水凝胶的设计及应答机制等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介绍了中国“大纤维”未来的方向及其对推动我国未来一代纤维流或纤维制品以及下游丰富应用所形成的新产业集群发展的重要意义。

    在交流互动环节,朱美芳向立志走科研道路的学生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