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讲座>>正文

第三军医大学教授徐祥来基础医学院学术交流

作者:王宁  来源:  编辑:    时间:2017-05-26    浏览:

    5月22日,第三军医大学野战外科研究所创伤、烧伤与复合伤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研究室副主任,细胞治疗中心主任徐祥教授来基础医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作了题为《The life and fate of mesenchymal stem cells in the diabetic microenvironment》的学术报告,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刘晓萍教授主持报告会。

    徐祥介绍了其课题组的最新研究进展和研究经验。他们研究发现:间充质干细胞(MSCs)数量的减少与糖尿病并发症的关系密切;而内源性因素和外源性因素均可以通过一定的信号通路导致MSCs数量的减少。

    徐祥专注干细胞组织再生修复和肿瘤细胞免疫的基础和临床转化应用研究,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973项目课题1项、863项目课题1项等20余项课题;在国内外期刊共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论文20余篇;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华医学科技一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国家发明专利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