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通知
科技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最新通知

作者:  来源:  编辑:    时间:2020-02-05    浏览:

各有关单位、相关老师:

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推迟了2020年度项目申请和结题材料集中接收的截止时间,并提出了新的申报要求。为更好地做好相关工作,在原有申报要求的基础上,学校下阶段有关调整布置如下:

一、项目申请

1、学校要求的基金申报截止时间调整为2020年4月5日。

2、各单位在按原计划打磨申请书的基础上,要充分利用多出来的一个月时间,制定新的工作安排,邀请更多专家,通过电子邮件、微信、视频、电话等非面对面方式进行交流,进一步提高申请书质量。各单位需在2月7日、2月14日、2月21日、2月28日、3月6日、3月13日、3月20日、3月27日(均为周五)15:00前上报下周的申报工作安排--《**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调度一览表》(要明确每份申请书联系的具体专家)。

3、各单位对申报优青、杰青、重点等项目的人员,要广泛邀请领域内长江、杰青、国家特聘专家等高层次人才进行重点指导,并将项目申请书电子版于2020年3月1日前发送科技处,科技处将再组织专家进行视频或网络评议。

4、本次所有项目申请均纳入无纸化申请范围。原通知要求各单位提交学校用于形式审查的纸质申请书暂时不用提交,原定对各单位管理员进行形式审查培训的时间与方式,学校将视情况另行通知。

5、各申请人按《青岛大学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形式审查表》要求逐一核实相关内容,确认无误后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附件材料全部以电子扫描件上传。确因疫情防控需要暂时无法提供的,请申请人在申请书正文中“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中注明,并上传学校出具的说明材料扫描件。

6、各单位管理员按要求对申请书进行形式审查后,在线完成二级单位审核,并向科技处项目与成果办公室提交《**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调度一览表》(本单位所有项目总表电子版,与系统提交项目一致)及按要求进行形式审查的说明(加盖单位公章,拍照发送)。

7、如有在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无法在本次集中接收期间完成申请的科研人员,请各单位于4月5日前向科技处说明,学校将向基金委备案,基金委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适时开放申请,具体时间和要求另行通知。

二、项目结题

1、对于2019年资助期满的资助项目,项目负责人应在2020年3月15日前通过信息系统提交电子结题材料(经费决算严格与财务一致),可暂时不提供纸质结题材料。纸质结题材料提交时间将另行通知。

2、在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的科研人员如果不能按时提交结题材料,请各单位向科技处提出延后提交的申请。

三、其他说明

1、为减少人员接触,有效防控疫情,各位老师如有疑问可微信、电话咨询相关人员:贺文展13808950195,孙峋18653213122(微信同号)。

2、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后续工作安排如有调整,学校将另行通知,请各位及时关注学校发布的相关动态。

 

   附:《青岛大学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形式审查表》

 

   科技处

 2020.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