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通知
科技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通知>>正文

关于征集2019年省级科技计划重点项目和重大创新平台建议的通知

作者:  来源:  编辑:    时间:2018-11-08    浏览:

各相关学院(学部)、校直属科研机构:

为充分发挥省级科技计划对重点领域科技创新的支撑与引领作用,省科技厅日前发布了《关于做好2019年省级科技计划有关组织筹备工作的通知》,向相关单位征集2019年省级科技计划重点项目和重大创新平台的建议。具体要求如下:

1、聚焦中心工作做好谋划。应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将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经略海洋作为谋篇布局的重心,优先发掘梳理省、市重大工程、重点项目中的重大技术创新平台需求,力争纳入省级科技计划体系,通过集成省、市两级创新资源予以推动。

2、聚焦产业发展做好谋划。瞄准本地区、本行业“十强”产业中重点产业技术难点、痛点及前瞻性发展需求,研究提出技术突破方向及重大创新平台布局建议,通过科技计划实施,实现关键技术、重点新产品和创新能力突破,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3、聚焦创新链条做好谋划。梳理本地区、本行业发展基础好、市场潜力大、辐射带动能力强的优势产业,以补齐技术链断点及短板为重点,通过链条式、系统化研发布局,建设开放式、高水平研发平台,以技术链突破带动产业链延伸,推动优势产业做大做强,引领形成新的创新型产业集群。

4、聚焦双招双引做好谋划。对引进国家级重大科技成果、国家级创新团队到我省开展成果转移、转化及产业化的科技项目和联合创新平台,在各市优先支持的基础上,力争纳入省级科技计划予以共同培育,加快形成我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动能”。

5、聚焦提质升级做好谋划。优先将有望纳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和国家级创新平台的项目和平台纳入省级科技计划开展培育,力争尽早进入国家队行列,获得国家创新资源支持。

请各单位组织科研人员认真梳理本单位重点项目及重大创新平台并提出相关建议,科技处汇总后上报科技厅。科技厅将在汇总有关建议的基础上,召开专家咨询论证会,确定2019年拟重点支持的技术方向和项目。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本工作,于11月14日(周三)前将《重点项目、重大创新平台及建议征集表》发送至kycsun@163.com和qdzhenglei@126.com,材料内容应重点突出、文字精炼、数据翔实。

联系人:孙峋85953353  郑蕾85953148

 

科技处

2018.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