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通知
科技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通知>>正文

关于推荐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项目的通知

作者:  来源:  编辑:    时间:2013-12-02    浏览:

各学院、有关部门:

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推荐工作已经开始,为做好该项工作,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和山东省科技厅有关通知精神,现开始推荐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项目。

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推荐工作采取推荐单位或专家推荐两种方式。

一、推荐要求

推荐项目(人选)须符合《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中规定的推荐要求,还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推荐国家自然科学奖项目提供的主要论文论著公开发表时间应当于2011年1月31日前;技术发明奖和科技进步奖项目的整体技术应用时间应当于2011年1月31日前,并产生社会和经济效益。

2.推荐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的项目,如曾列入国家级计划,应当在项目整体验收后推荐。

3.同一人同一年度只能作为一个推荐项目的完成人参加国家科技奖的评审。

4.其他具体要求请参阅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推荐工作手册。

二、项目推荐

1.请申报单位按照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推荐书格式填写项目材料,重点突出候选人、项目的重要科学发现、主要技术发明或者科技创新内容。推荐书应当完整、真实、可靠,文字描述要准确、客观。

2.2014年度国家科技奖实行限额推荐,省科技厅将组织项目答辩会筛选推荐项目。请申报单位同时准备项目答辩材料(包括项目简介和15分钟的多媒体答辩材料),答辩材料内容应包括:立项背景、主要技术内容、主要技术创新点、国内外同类技术比较、第三方评价、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对行业技术进步促进作用、其他(专利、获奖、专著、发表论文、人才培养)等。

3.项目简介(一式十份)和电子版多媒体答辩材料请答辩时带到答辩会场,答辩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三、报送时间

请申报单位严格审核申报材料,并于2013年12月4日前将项目推荐书一式三份报至科研处科研成果管理科。

联系电话:85953357

附件:1.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各奖种推荐书式样

2.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推荐工作手册

科研处

2013年12月2日

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