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科研诚信教育专题报告会

作者:  来源:  编辑:朱晓明    时间:2022-07-12    浏览:

为加强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7月6日,我校举办科研诚信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监督委员会委员、青岛科技大学和北京化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闫寿科教授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主持报告会。


闫寿科教授以《科研诚信与不端行为》为题,从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学术监督机制、基金申请和实施过程中的不端行为、项目评审过程中的不端行为、依托单位不端行为、维护科研诚信的措施等方面,结合丰富的案例,对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解读。


科技处负责人传达了省教育厅高等学校学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学校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从构建有效工作机制、深化科研评价改革、加大惩处力度等方面对进一步营造我校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良好学术生态提出工作要求。

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各学院(学部)、附属医院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科技处、人文社科处负责人现场参会,全体教师观看了报告会线上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