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我校李津老师在Cell子刊上发表高水平论文

作者:  来源:  编辑:    时间:2021-10-22    浏览:

近日,我校特聘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津副教授所在课题组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作,在Cell子刊《Trends in Biotechnology》(影响因子19.536)发表了题为“Haloarchaea, excellent candidates for removing pollutants from hypersaline wastewater”的论文。李津副教授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青岛大学为第一单位。

该研究围绕超高盐废水处理过程中高盐度会造成微生物细胞渗透压升高、质壁分离,严重影响污水生物处理系统的运行和处理效果这一问题,开发和应用嗜盐古菌处理超高盐废水。与传统技术相比,该技术不仅绿色、经济、高效,而且还能够实现废水的资源化和再利用。该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后特助、中国博后面上一等资助以及中国石油集团等多项课题资助,研究成果同时获得多项发明专利,并在石油化工、水产加工、水产养殖等行业推广应用,构建了绿色、高效的废水处理系统,有助于实现碳中和,为实现国家“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持。

文章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167779921001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