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我校参加首届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大会

作者:  来源:  编辑:朱晓明    时间:2021-05-24    浏览:

      5月21-23日,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以下简称“高博会”)在青岛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成功举办。本届高博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山东省教育厅、青岛市人民政府支持,青岛市教育局、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和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承办,青岛大学参与协办。本届高博会参展企业1000余家、展位4300余个、展品10000余件,参会高校1500余所,开幕当天近5万人次参观展会,规模再创多项新高,是集中展示我国高等教育装备现代化最高水平、展示现代科技赋能高等教育创新成果的一次盛会。


EA6C1


      本届高博会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一关键变量,举办了首届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大会。“献礼建党100周年”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是本次大会的核心板块。成果展根据我省提出的信息技术、新材料、医药健康、轻工纺织等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领域的技术需求,面向全国高校精准征集科技创新成果。我校科研成果转化中心积极组织申报参展项目。经专家评估,我校7项科技创新项目将在本次成果展上展出,分别是:海藻纤维制备产业化项目、石墨烯改性导电纤维项目、电磁炉和无线供电果蔬机二合一项目、高品质喷墨印花面料技术、高性能纳米纤维膜材料产业化项目、TFT-TCD液晶屏的差分数据格式转换系统项目、计算机辅助手术的临床应用项目。在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上,我校展出了“组织再生修复的缔造者:一种4D打印干细胞载体”的展板和展品。特别是我校附属医院董蒨教授领衔的数字医学团队与海信医疗合作研发的海信CAS和海信SID两台设备在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上亮相,成果受到广泛关注。




      我校科技创新成果在展出期间,中国高教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山东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王心富,中国高教学会副会长、国家民委原副部长级专职委员管培俊,学会副会长、上海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姜斯宪,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红光,山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等领导驻足参观指导,并对成果给予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