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学校与泰安市人民政府签署共建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来源:  编辑:朱晓明    时间:2020-11-22    浏览:

11月21日上午,我校与泰安市人民政府在泰安市医养健康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暨医疗发展集团揭牌仪式上,签署共建“青岛大学泰安医学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并将泰安市中心医院纳入直属附属医院管理体系,青岛大学附属泰安市中心医院正式揭牌。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秦成勇,山东土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道江,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孟强,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于永明在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祝贺协议的签署并感谢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和医学事业发展的泰安市委市政府以及各界人士。于永明表示,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与泰安市校地合作的新篇章,是双方紧密对接国家和区域医学中心建设目标,推进全链式医学中心建设,促进大医学产业成果转化,带动区域医学发展、医学原始创新和医疗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通过“医科+医院”的共建模式,真正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共享、互利共赢,将助力推进泰安市全国城市医联体建设和“健康共同体”全国示范区创建,全面提升服务泰安市医药卫生与健康水平,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为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壮大健康产业发展,2020年泰安市委、政府研究决定,以泰安市中心医院为主体,成立泰安市医疗发展集团,将市直8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纳入集团统一管理,以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全力推动全市医养健康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