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青岛大学-施耐德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建协议签约暨聘书颁发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王宏韬 郑蕾  来源:  编辑:    时间:2019-12-25    浏览:

      12月17日,青岛大学-施耐德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约暨聘书颁发仪式在我校办公楼举行。校长夏东伟,施耐德(山东)电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长明出席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主持仪式。

      为切实推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贯彻实施,助力青岛市发起的“十五个攻势”, 推进青岛科技引领城建设,充分发挥我校相关学科平台学术创新优势与施耐德(山东)电梯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优势的深入融合,促进双方更好地服务于地方区域经济建设,我校与施耐德(山东)电梯有限公司成功签署共建“青岛大学-施耐德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合作协议。
      青岛大学-施耐德产业技术研究院主要开展电梯、电气关键技术以及与上述技术相关领域的基础与应用研究,建设科技创新平台,推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打造高端人才聚集平台,培养相关领域的高级专门人才。
      双方签约前,校长夏东伟为施耐德(山东)电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长明颁发了聘任其为我校教授、博士生导师的聘书。颁发聘书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施耐德(山东)电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长明,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施耐德(山东)电梯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外合资企业,是由亚洲施耐德(泰国)有限公司与山东奔速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亚洲施耐德(泰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组装和维护电梯控制系统,世界领先的电器控制制造商,在控制自动化领域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山东奔速电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实验室、省院士工作站、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企业技术中心等技术创新平台,同时下设导轨厂、钢丝绳厂、曳引机厂形成整机生产产业链,具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及高端部件制造的企业。
      作为Schneider品牌电梯在亚太地区的唯一生产基地,施耐德(山东)电梯有限公司总投资超过2.4亿美金,占地30万平方米,包括5万平方米的现代化标准厂房,高速电梯试验塔及电子无尘车间。公司采用德国先进的工作理念和技术,在电梯、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的设计制造方面表现突出,现已具备年产1万台整机的生产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