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中医食科”首项技术标准编写工作由我校牵头完成

作者:沈卫 郭云良  来源:  编辑:    时间:2018-08-30    浏览:

      近日,《营养食疗科建设与管理指南(2018)》(以下简称《指南》)发布会暨第九届全国中西医结合营养学术会议在吉林省吉林市召开。会议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营养学专业委员会举办,出席会议的有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2个中医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综合性医院和专科医院150多位代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法监司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向全国首批35个《指南》试点单位颁发了铜牌。

      据悉,《指南》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营养学专业委员会负责,自2015年以来,该学会组织了来自全国60多所中医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综合性医院及专科医院的80余名营养食疗专家,历时四年,易稿四次完成编写工作。《指南》填补了三千年来“中医食科”标准化管理空白,为国家中医药主管部门制定“中医食科”建设与管理政策,完善医院等级评审制度提供了富有价值的技术文件。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营养学专业委员会于2014年成立,是挂靠我校的国家二级学会,我校沈卫教授连续两届当选主任委员,秘书长由我校医学部中西医结合中心主任郭云良教授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