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我校营养与健康研究院召开发展规划暨新旧动能转换研讨会

作者:王宏韬 钟凤  来源:  编辑:    时间:2018-04-26    浏览:

      4月25日上午,营养与健康研究院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发展规划暨新旧动能转换研讨会,校长夏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院主要学术骨干,医学部、科技处、生命科学学院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夏东伟对营养与健康研究院的发展规划与目标表示肯定,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研究院建设发展,希望研究院科学制定具有战略性和前瞻性的研究院年度建设规划,充分发挥我校综合性大学的优势,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中求发展,在“双一流”建设中寻突破,积极汇聚相关大数据分析和健康管理方面的学术资源,密切聚焦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紧紧围绕医养健康“十强”产业发展需求,主动服务于青岛市健康产业发展规划。

      夏东伟指出,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深入实施,营养食品、健康管理服务和医疗服务的深度融合将是大健康发展的重要趋势,营养与健康研究院要抓住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切实做好卫生与疾病大数据分析与应用以及个人营养与健康的精准服务这篇大文章,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大健康新理念。

      会上,营养与健康研究院院长马爱国汇报了研究院的发展规划及建设宗旨,研究院各主要方向带头人汇报了各自方向的规划目标与主要研究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