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科研工作会议

作者:丁志高  来源:  编辑:    时间:2018-04-18    浏览:

      4月13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全校科研工作会议,布置2018年学校科研重点工作和二级单位科研考核事宜,校长夏东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夏东伟指出,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山东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大意义,把本单位的年度重点工作与学校的科研考核相结合,与学校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战略规划相结合,创新思路,狠抓落实,产出数量更多、质量更高的科研业绩。夏东伟强调,加强学术交流是科研工作的应有之义,是学校走向高水平大学的必然要求。各学院要注重“请进来、走出去”并行,通过各类学术交流活动,加强与同行专家的联系,在交流学习中逐渐提高我校的学术影响力。

      夏东伟指出,科研是教师发展的有效途径。抓科研的目的是为了提升促进每位教师的发展,完成大学的根本使命,把学生培养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这就要求各学院把人才培养摆到更加重要的地位,发挥科研对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的支撑作用,通过多形式的国际交流与科研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的继续深造机会,提高我校毕业生的继续深造率。同时,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通过做强人才增量,激活人才存量,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

      会上,科技处、人文社科处分别通报了学校科研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科研行动计划情况,并部署了2018年学校科研重点工作和二级单位科研考核的有关事宜。

      各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直属科研机构负责人以及科技处、人文社科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