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我校房宽峻团队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作者:孙峋  来源:  编辑:    时间:2017-08-31    浏览:

    以我校作为牵头单位,纺织服装学院房宽峻教授带领生态纺织技术创新团队申报的“数字化印染关键技术”项目,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资助,资助经费2034万元,这是我校首次牵头申报并获批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整合了原有的“973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内容,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按照基础前沿、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到应用示范进行全链条设计,一体化组织实施。该计划瞄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各主要领域的重大、核心、关键科技问题,组织产学研优势力量协同攻关,缩短从“科学”到“技术”到“市场”的演进周期,加快成果转化,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