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会议>>正文

我校承办中国计算机学会第16届中国信息系统及应用大会

作者:杨伦  来源:  编辑:    时间:2019-09-25    浏览: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第16届中国信息系统及应用大会9月21日至22日在青岛花园大酒店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系统专业委员会、我校共同承办,青岛市计算机学会、牡丹江师范学院、山东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与智能计算专业委员会协办。

      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第七届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周傲英,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第七届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王国仁,燕山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任家东,CCF信息系统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以及来自学术和工业界的知名专家、从事信息系统及相关领域研究的学者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CCF信息系统专委会主任、南京大学徐宝文教授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李建波主持开幕式。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天津大学副教授王鑫介绍了会议论文情况。

      李军表示,大会围绕智能信息系统主题,关注信息系统新兴应用领域,聚焦关键技术难题,搭建学术、企业、政府三方参与的交流与合作平台,高度契合信息化建设国家战略,对于研究最新前沿技术与产业热点、培养信息系统关键技术领域高水平人才、促进我国信息化建设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徐宝文教授表示,本次大会在信息系统应用、Web信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为全国学者提供了很好的研讨机会,希望大家广泛研讨交流,为推动我国信息化事业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周傲英、王国仁分别作了题为《信息化和信息系统的再审视:互联网的作用》和《Big Data 2.0:未来数据计算》的特邀报告。大会先后举办了智能决策与信息系统、数据挖掘与信息系统、大数据与信息系统、数据存储与知识管理、数据安全与信息系统、软件技术与信息系统等8个分论坛。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浙江大学阿里巴巴知识引擎联合实验室负责人陈华钧,百度知识图谱算法团队负责人张扬,滴滴科技合作总监、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吴国斌分别作了大会技术报告。

      会议期间,信息系统专委会进行了换届选举,发布了2019信息系统开放课题。闭幕式上,信息系统专委会主任徐宝文教授,专委会委员、东南大学徐立臻教授为本次大会的获奖论文作者颁发了证书;东北大学博士生导师、第五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于戈教授总结了大会举办和研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