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会议>>正文

我校李铎教授出席第十二届世界卫生组织营养指导专家顾问委员会膳食与健康会议

作者:陈沉  来源:  编辑:    时间:2018-12-10    浏览:

      12月3日至12月6日,我校首席教授李铎教授作为WHO营养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WHO Expert Advisory Panel on Nutrition)赴日内瓦出席第十二届WHO世卫组织营养指导专家顾问委员会(NUGAG)饮食与健康亚组会议(12th Meeting of the WHO Nutrition Guidance Expert Advisory Group (NUGAG) Subgroup on Diet and Health)。

      WHO NUGAG成员由WHO各顾问委员会专家组成员或公开选拔的专家组成,任期通常为3至4年,成员构成综合考虑性别平衡及专家研究领域,并且覆盖WHO所有地区。2010至2011年,NUGAG包括4个小组:微量营养素小组,膳食与健康小组,生命历程中的营养与营养不良小组,监测与评价小组。2012年,NUGAG减少为2个小组:膳食与健康小组,营养行动小组。2015年起NUGAG只有膳食与健康小组,2018年12月10日将成立NUGAG政策小组。

      继钠、钾摄入与健康指南(2012年)以及糖摄入与健康指南(2015年)发布之后,WHONUGAG膳食与健康小组致力于制定最新的总脂肪、饱和脂肪酸及反式脂肪酸摄入指南。其中饱和脂肪酸及反式脂肪酸摄入指南的草案已于2018年五月发布。此外,WHONUGAG膳食与健康小组完成了非糖甜味剂摄入指南的证据综述及审议工作,该草案正在制定当中。总脂肪、多不饱和脂肪酸、n-3和n-6多不饱和脂肪酸以及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与健康指南初稿在本次会议上全部完成,膳食模式与健康指南计划将于2019年完成初稿。

      为了推进循证营养指南的发展,WHO营养健康与发展部于2010年成立NUGAG。WHO NUGAG通常每年进行两次会面,旨在确定指南及优先问题的范围从而为证据的系统综述提供指导;筛选重要结果为制定决策和指南服务;在总体平衡利弊的基础上检查和解释证据;制定指南;发现研究缺口。其中NUGAG膳食与健康小组的核心工作之一是更新膳食指南以更好的预防肥胖以及与膳食有关的非传染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