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会议>>正文

我校主办第三届极端条件下物质与辐射国际学术会议

作者:夏峰  来源:  编辑:    时间:2018-05-13    浏览:

      5月6日-11日,由我校和等离子体物理重点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联合主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支持的第三届极端条件下物质与辐射国际会议(The 3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tter and Radiation at Extremes,ICMRE2018)在青岛汇泉王朝酒店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致欢迎词,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维岩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建军,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毛河光,俄罗斯科学院院士fortov等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共汇集了320位参会人员,其中包括来自美国、法国、英国、日本、俄罗斯、瑞典、德国、捷克、西班牙、罗马尼亚、意大利、韩国等12个国家的52名外籍专家,参会人数之多创历届会议之最。

      会议设置了极端条件下基本物理问题、脉冲能量及应用、激光粒子束辐照、激光等离子相互作用等四个专题,共举行了18个大会报告、65个专题邀请报告和91个专题报告,其中外籍专家做学术报告51个,另有121个张贴报告进行了会议展示。

      本届会议全面展示了近年来国际上在极端条件下物质与辐射特性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及最新进展,对促进本领域与其它学科领域以及产业界的沟通和联系,推动本领域的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