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会议>>正文

山东省光学工程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来源:  编辑:    时间:2018-01-15    浏览:

      1月13日,山东省光学工程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我校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东伟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对山东省光学工程学会成立表示祝贺。山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处长江峰,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李瑾,山东物理学会秘书长张承琚,以及山东高校和企业光学工程领域科技工作者235人参加会议。

      江峰在讲话中对学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会党建工作,二是要充分发挥学会自身功能作用,三是要争做全省社会组织标兵。李瑾、张承琚分别代表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和山东物理学会对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江峰和李瑾为山东省光学工程学会揭牌。

      大会介绍了山东省光学工程学会筹备情况和首届入会会员基本情况,审议通过了《山东省光学工程学会章程》、《会议选举办法》、《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和《会员管理制度》等文件,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和监事会成员。我校当选为理事长单位。新当选的学会秘书长、副理事长、理事长和监事长进行了集体宣誓。

      山东省光学工程学会是由我校和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聊城大学、青岛光电工程技术研究院、青岛海泰新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共同发起,经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山东省一级科技社团,业务接受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目前学会有单位会员38家,个人会员269人。主要开展光学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等工作,以促进山东省光学工程领域学术交流、推动山东光电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为主要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