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会议>>正文

我校药学院承办第六届国际离子通道大会

作者:刘占涛  来源:  编辑:    时间:2017-07-07    浏览:

     6月23日至27日,由我校药学院办的第六届国际离子通道大会(The 6th International Ion Channel Conference, IICC-6)在青岛举行,近400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药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王克威教授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杨建担任本次会议主席。美国科学院院士Lily Jan 及Yu-Nung Jan夫妇参加了本次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为大会致开幕词。

     与会代表通过特邀报告、专题报告等多种形式,深入研讨了离子通道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同时,为促进优秀青年科学家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大会还特别安排了青年科学家专题报告。其中,50余位海内外离子通道研究专家和青年工作者分别围绕离子通道结构与功能、离子通道调控、离子通道与疾病、离子通道研究新前沿等主题作了学术报告。

会议涵盖了离子通道研究的各个层面,并为各国研究人员提供了多系统和多层次的交流平台,为国内和国际的科技交流、相关项目合作与开发提供了良好的交流环境。